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逛美术馆会像吃饭看电影一样成为我们的日常吗(组图)

逛美术馆会像吃饭看电影一样成为我们的日常吗(组图)

2017-01-23 18:16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日美术馆今日美术馆

提到“美术馆”三个字,许多人似乎还停留在“那是搞艺术的地方”、“阳春白雪”等印象上。但不可忽视的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走进美术馆,将其当做休闲放松的一大场所。有的全家出动,有的只身前往,兴致使然下消磨上大半天,再晒出富有格调感的照片,与烟火气的吃吃喝喝的确颇为不同……不过,这些新现象的出现,新信号的释放,是否意味着美术馆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了?国内的美术馆氛围是否已经形成?许多问题还亟待追问。 

日渐丰盛的美术馆市场

美术馆,也被称为艺术类博物馆,是博物馆的一种。我国对于美术馆的管理起步很晚。1986年,文化部颁发了《关于美术馆工作暂行条例》,明确了美术馆的功能和相关规范。彼时,国内开始兴起公立美术馆的建立热潮,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深圳美术馆等被视为较发达地区的阶段性文化象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