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李敬仕国画作品欣赏

李敬仕国画作品欣赏

2017-02-14 12: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邵大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png

《积雨初歇》

以这三种境界来看李敬仕的画,尤其是他的从艺之道,则不无深意。

现代花鸟画的形成发展已到了一个极致,不论是写意还是工笔,在文革以后数十年间,可以说是最先掀起革新浪潮的。在这之中,由于工笔画本身所具备的重视造型、反复叠加与深入表现的优势,更容易引起科班画家的青睐,但其中仍有高下不同,正如清·沈宗骞在《芥舟学画编》中所说:“若不是笔墨,纵好局法,总不是画。”这对工笔花鸟画,尤其是重视经营画面气氛和表现效果的现代花鸟画更为重要。李敬仕的画,与时下工笔花鸟画相异之处亦在此。品评他的画,你会发现他有扎实的传统功底,强调画面的立体化与色彩感,他把传统笔墨的线条放在重要位置,往往在色彩表现下有生动到位的线条勾勒,既游离渲染之外,又在整体基调之中。李敬仕的线条骨子里追崇着陈老莲,高古而不凝滞。下笔神速则近于任伯年,有一种速度的美,快捷而不漂浮,灵气中见萧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