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民国圣诞节广告(图)

民国圣诞节广告(图)

2017-02-21 09:4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这是一张民国时期圣诞节广告纸(见图),长11厘米,宽10厘米;上端是醒目的加粗美术字“金蝶饭店”,下方有“新型音乐食府”、“恭祝圣诞”的字样。最能体现圣诞节日气氛的当属左上角的圣诞老人头像,他头戴圣诞帽,银须飘飘,眯缝着双眼,笑容可掬;与之对应的是右下角的花卉与烛光,灯光摇曳,富含节日的浪漫情调。纵观广告文字,均从右至左排列,具有鲜明的民国特色。虽然均为繁体印刷,但是字体工整美观,大小适宜,排列整齐,尤其最下方的“红星伴舞,狂欢通宵”8个字,充分体现出其场合为饭店的特征。近代中国,逐渐融入世界潮流。西风东渐,受欧风美雨的影响,圣诞节在我国沿海口岸、大城市甚至内地慢慢流行起来。在民国时期的中国人看来,圣诞节是西方的,而欢乐是国际的。这种欢乐深入人心,蔚然成风,圣诞元素也成了各行各业广告植入的重点。因而,这件饭店广告便凸显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社会风情。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