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专为富裕阶层服务?英政府报告引争议(组图)

博物馆专为富裕阶层服务?英政府报告引争议(组图)

2017-02-23 09:36 文章来源:荆门市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博物馆专为富裕阶层服务?英政府报告引争议

英国政府近期出台了一份研究2016至2017年地方政府预算政策的社会影响报告,该报告将博物馆描述为是为“偏富裕阶层”提供服务的机构,引起了博物馆机构的普遍关注。博物馆界认为,这种分类方式过于简单,可能会导致整个行业遭遇不应有的预算削减。

这份报告受苏格兰议会委托,分析了如何在各类地方政府服务机构之间分配削减额度,并将这些服务分为六类——从为“富裕阶层”提供的服务到为“赤贫阶层”提供的服务。

博物馆、美术馆和文化遗产机构被纳入前者,社会保障和公民咨询等机构则属于后者。

研究结果表明,预算削减对贫困群体的影响不成比例,因为69%的预算削减额度落在了为“中贫”和“赤贫”服务的机构。

该报告还受到了博物馆专业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这种分类系统存在问题,并且坚持认为博物馆“不是为少数人群服务的”。

英国博物馆协会(MA)的政策官员阿利斯特•布朗(Alistair Brown)称“富人”一词过于简化,“没有反映博物馆为增加参观人数和加强与各个社区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