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论傅清超的剪纸艺术(组图)

论傅清超的剪纸艺术(组图)

2017-02-23 13: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傅清超近影.JPG

傅清超近影

傅清超,满族,黑龙江省海伦人。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剪纸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学会会员、傅作仁满族剪纸世家第四代传人。

1964年生于黑龙江省海伦市满族剪纸世家,自幼受祖母王玉芝剪纸艺术及其满族剪纸艺术的熏陶,6岁师从父亲傅作仁学习绘画和剪纸,对剪纸艺术产生浓厚的兴趣,从此与剪纸结下了不解之缘,而且是终生之缘。其剪纸作品的创作多以展现满族风情、乡土、生活、民俗等素材为主,描述着少数民族欣欣向荣,幸福安康的画面。其中,《林姑娘的心愿》获 2000年中国剪纸世纪回顾展一等奖;《心愿》入展2001年第五届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雪花姑娘》、《采橡子》获2001年中国民族风情剪纸大展优秀奖;《瓜下书声》、《瑰宝》获2003年第五届黑龙江剪纸艺术节金奖;《春光明媚》获2004年全国剪纸邀请赛铜奖、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博览会银奖;《小格格》获2007年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剪纸精品铜奖;《林姑娘的心愿》、《童年回忆》在中国《美术》杂志发表;论文《淡科普剪纸的魅力》获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剪纸艺术节银奖;2008年被授予“黑龙江剪纸艺术家”称号;2013在首届中国窗花剪纸大赛中荣获金剪刀奖,同年个人作品集出版发行;2014年被收入《黑龙江民间工艺百家典藏》,同年获黑龙江省百名民间文艺带头人称号;2015年第五十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银奖,同年在 “指尖上的龙江”手工编制旅游纪念品大赛中获最受消费者喜爱作品奖,同年于大庆铁人纪念馆召开傅作仁剪纸世家作品展;2016年获得“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满族风情》在第51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获得2016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铜奖。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