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大红酸枝的特征(图)

大红酸枝的特征(图)

2017-02-27 00:16 文章来源:金投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交趾黄檀为黄檀属、红酸枝木类,主要产于老挝,俗称“老挝红酸枝”、“老红木”、“大红酸枝”。木材呈深红色,大红酸枝一般带酸醋味,特别是新剖面。

不如紫檀温润如玉,但也十分细腻,棕眼细长。红酸枝会散发出独特的酸香气,油性较大,暴露在空气中过几年会变黑。

特征:

1、颜色:木质与颜色类似于小叶紫檀,年轮纹理较粗,纹理有黑筋,颜色近似枣红色。

2、纹理:它区别于其他木材的最明显之处,在于其木纹在深红色中常常夹有深褐色或者黑色条纹(俗称黑筋),结构细而密,鬃孔较大,纹理清晰,有直纹,有花形纹。

3、气味:所有的酸枝木(包括红酸枝和黑酸枝)都是有酸香气的。材质最好的交趾黄檀生长于老挝北部高山地区,气味发散也更充分。

4、汤色:刮一点交趾黄檀木粉,放入清水中,十分钟后呈显出茶黄色汤色。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