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这些自画像里掩藏着他们最隐秘的渴望 痛苦以及恐惧(组图)

这些自画像里掩藏着他们最隐秘的渴望 痛苦以及恐惧(组图)

2017-02-27 13:22 文章来源:南方文交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的“自画像”因独特的个性而凸显价值。为此,许多艺术大师做出了艰苦卓绝的探索,想出了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方式“搏出位”。这些自画像里,掩藏着他们最隐秘的渴望、痛苦以及恐惧,记录着他们一生中许多的细节。

勒布伦

1


2


3

法国18世纪至19世纪著名的“美女画家”勒布伦以画肖像画闻名,而她画肖像画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把人物描绘得比本人更好看,把模特身上吸引人的个性放大,同时掩盖一些不足。正因如此,当时的贵族,特别是女贵族对勒布伦十分追捧,勒布伦甚至和当朝的皇后成了闺蜜,成为皇后的指定肖像画家。不过平心而论,虽然勒布伦给王后画过多幅成功的肖像,但她画得最美、最精致、细腻的还是自己。

比如她在1790年创作的一幅自画像,风姿绰约,十分迷人。画中的女孩年龄大概在20岁上下,而实际上勒布伦那一年已经35岁了。所以后人们普遍认为她没有非常忠实地描绘自己的模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