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邹士方国画作品欣赏

邹士方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02 11: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邹士方,中国著名作家、美学家、艺术评论家、画家、摄影家。1949年6月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77级),曾任北京大学五四文学社副社长。师从美学大师朱光潜和宗白华及美学家杨辛、叶朗教授。被学术界公认为是朱光潜、宗白华研究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华全国美学学会会员,世界华人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世界文艺家企业家交流中心终身艺术顾问,联合国和平书画院院士,中国国家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华夏文艺出版社终身名誉社长,中国回忆录研究会终身会长,中国数字艺术馆馆长,北京东方翰林书画院名誉副院长,中国百佳名家书画创作院院长。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百余种报刊发表散文、随笔、杂文、评论、论文、诗歌、摄影两千余件。出版美学、文学著作四百万字:美学专著《朱光潜宗白华论》(与王德胜合著·香港繁体字版)、《宗白华评传》(香港繁体字版·大陆简体字版),散文随笔杂文集《春天的问候》《但求无愧我心》,散文集《名人纪实》《文学大师的流年碎影》《艺术大师的流年碎影》《大师的印象·美学家卷》《大师的印象·文艺家卷》《国学大师的文人情怀》《大师的背影》,散文摄影集《北大访师记》,连环画《映山红》(撰文)。出版《邹士方画集》《邹士方画选》《荣宝斋画谱518集》《荣宝斋台历》《华夏人物·邹士方卷——邹士方画选》《朵云轩台历》《邹士方摄影作品集》《邹士方摄影作品选》。散文作品入选《中国散文大系》《大学语文(艺术专业适用书) 》并获奖。《中国哲学年鉴》《中国新闻年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英文)、《中国文化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博览群书》杂志、《中国摄影》杂志、《中国建设》杂志、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香港文学》杂志、香港《明报》周刊以及冰心、冯至、季羡林、端木蕻良、吴祖光、常任侠、吴冠中、李泽厚、蒋孔阳、管桦、蒋星煜、赵清阁、郁风、张允和、吴小如、张又君(黑婴)、刘章对其著作均有评介。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