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赵东军国画作品欣赏

赵东军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06 15: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无法而法,笔笔生发

王华超

读河南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赵东军先生花鸟画,有两点印象至为深刻:一是其“无法而法”的表现力。“无法而法”的基本精神即无法与有法、无限与有限的统一。石涛50岁在北游期间客居且憨斋,为主人慎阉先生画《搜尽奇峰打草稿图卷》,画尾曾跋:“不立一法,是吾宗也。不舍一法,是吾诣也”。这里的“不立一法”可以理解为“无法”,“不舍一法”可以理解为“无法而法。”“无法而法”是石涛对绘画法则的根本看法。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