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阳孑兑弟国画作品欣赏

阳孑兑弟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09 17: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阳孑兑弟的画功底深厚,笔法纯熟。点、线、皴、勾、染,意随心生,笔至而境不止。其山水画源于自然,取材平实,不求奇险,包容哲理,富于想象。布局小巧而意旨宏大。追求言外之意、弦外之音、韵外之致的美学品位。笔法独具,韵至清出。用小笔依山石脉络勾出结构,其中兼以工笔白描的手法,双钩树干,变化丰富、层叠繁密的树叶,又以行云流水的墨线表现出烟云雾霭与川流不息的山泉、江河……用笔特点十分鲜明,极富个人艺术风格。其画构图布局的平远、深远法的运用,营造了画面极为广阔开放的空间,重峦叠嶂,千山万水,近树远峰、屋宇村落等错落有致的纵向展开,其恢宏气势在有限的篇幅里发挥到极致。生活之美,自然之趣,生命之真,并入画中,物我合一。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