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蒋介石曾密令戴笠挖掘石达开藏宝窖(图)

蒋介石曾密令戴笠挖掘石达开藏宝窖(图)

2017-03-10 09:26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达开的宝藏藏在哪儿至今无解石达开的宝藏藏在哪儿至今无解

国宝档案

名称:石达开宝藏

年代:1857年

地址:四川省石棉县安顺场、

重庆市山王坪

石达开突围后带着大量金银珠宝逃进丛山中

石达开,广西贵县人,生于1831年,卒于1863年,是太平天国著名的军事统帅之一。1856年夏,洪秀全因对杨秀清“逼天王亲到东王府封其万岁”不满,密令北王韦昌辉回天京调解。然而韦昌辉同杨秀清素有积怨,他在率军回到天京后就杀死了杨秀清及其家属部众两万多人,韦昌辉的这一举动使得天京人心不稳。石达开见此情景,急忙赶回天京,想要调停事端,然而已经杀红了眼的韦昌辉并没有接受石达开的调停,反而还想杀了他。

势单的石达开面对兵多而不听劝的韦昌辉,只能孤身逃离天京。韦昌辉知道了石达开在其部众的帮助下逃出了天京,愤怒之下杀死了石达开的家人和部众两万多人。听到这一消息,石达开从江西前线集结亲兵几万人,返回天京想杀死韦昌辉为其家人和部众报仇。因为事情越闹越大,对太平军极为不利,洪秀全不得不杀掉韦昌辉来平息这场内讧。

天京内讧平息后,石达开本想尽弃前嫌,帮助洪秀全稳定因天京变乱而在太平军中引起的混乱,然而,他的这一片心不但没有得到洪秀全的赞赏,反而引来了洪秀全的猜忌。

有了杨秀清、韦昌辉的前车之鉴,尤其是石达开功勋卓著,在太平军将士中深得人心,手下的部队又是太平天国军力雄厚的精锐之师,此时洪秀全很担心石达开会像杨秀清和韦昌辉一样,对他不利。因此,洪秀全面对石达开时,“时有不乐之心”“深恐人占其国,使洪氏一家一姓的天下失之旦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