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院最后一轮阅卷 4万余张卷子铺一地“海选”(组图)

美院最后一轮阅卷 4万余张卷子铺一地“海选”(组图)

2017-03-13 10:24 文章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刘杨,张同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_副本

阅卷现场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2017届本科招生考试最后一轮阅卷在象山校区2个体育馆阅卷点同时进行,成千上万张画整齐排列在不同的分值区域内。

2017年中国美术学院招生考试共设杭州、郑州、成都、深圳、沈阳五个考点,全国共有约6.5万人次报考,最终将录取1588名考生。

据悉,本次本科考试阅卷工作共组织150余位专家评委,500人次参加评审,共计近20万张试卷,每份试卷在三周时间的三轮阅卷中,经由20余位评委老师进行阅卷评分,其中的高分卷的产生,更是要经历多达36位评委老师的火眼金睛。

最后一轮阅卷环节,共有4万余张试卷进入终评。这些试卷十张一组,按分值区间归类摆放,试卷上都严严实实贴着密封条,在卷面上看不出任何考生的信息。但是每张试卷上却有指纹和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调出学生所在的考场及模特等信息进行实时对比,以杜绝“背考卷”的作弊行为。

对于评委老师来说,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空间,在进入阅卷现场前,每一位评委和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要主动上交通讯设备,并签署一份保证协议,承诺自己没有担任过艺考培训机构的授课老师,也没有家属子女参加这一场艺考,阅卷现场还有摄像头和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控。

本次阅卷场的主评委、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介绍,评审过程分为三轮:第一轮评卷将分出及格与不及格两大部分试卷;第二轮将及格档试卷细分为A、B、C、D四档;第三轮再组织评委老师及督导组对每一档的每份试卷进行细评再确定最终分数。其中,今年延续“复活赛制”与两档交叉复核的评分机制,并邀请杭州师范大学美术专业教授共同参与阅卷,确保评分公正、公平。

中国美术学院将陆续完成成绩录入工作,考生预计可于4月中旬登录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查询成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