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王进玉:过度追捧是一种社会病(组图)

王进玉:过度追捧是一种社会病(组图)

2017-03-14 14:24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王进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9757597_2.jpg

老树作品

近期有朋友让我谈谈老树,还给我看了一些他的作品图片。说近两年老树画画很火,很多人都在追捧,俨然成了一种现象。其实我对他本人并不多了解,只是大概知道。既然此次朋友提出,也再次看到他的作品,那么就简单谈谈我的一点看法。

从其作品能够看出,他应该是个有着文人情怀和文化情结的一个人,同时作品里也彰显出旧式文人或民国风的那股气息和感觉,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我们不能这么简单地来评价或衡量一个人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对于被外界看来从事所谓专业绘画,并产生了一定影响的人及作品,应该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首先他的作品是诗与画的结合,这种形式当然很好,诗画统一,自古以来都有着这样优秀的传统,值得当下弘扬和实践。但是,我注意到他的诗是打油诗。那么打油诗究竟算不算真正意义上的诗歌。打油诗的文学或文化含量、水准,到底有多大、多高。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至少要在学术层面上予以理清。

他写的诗基本都比较轻松和随意,嬉笑怒骂,时而还带有针砭时弊的感觉和味道,值得肯定!但我觉得如果能在专业诗歌的那种韵律和平仄规范下来从事创作,可能其诗歌作品的文学性和文学水准会更高,也更有值得品读的地方。目前他的诗歌给我的感觉是有诗的味道,却少了诗的品质,也很难归为真正意义上的诗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