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朴素淡然的毕沙罗:他让印象派真正成立(组图)

朴素淡然的毕沙罗:他让印象派真正成立(组图)

2017-03-15 09: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林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领域和公众对印象派歧见纷纷。画家们亦意见不一,印象派大师毕沙罗始终是其中最坚定的,他努力不懈地筹备展览,最终使得印象主义得到接受并赢得尊敬。比起绘画技巧,他更向往温和平雅的趣味。他的温暖和韧性,他所呈现的生命的质地,最终决定他的艺术质地。

毕沙罗《自画像》(1903),收藏于泰特美术馆

印象主义(Impressionnism),在十九世纪下半叶以创新的姿态登上法国画坛,锋芒直指陈旧的古典画派,成为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但是,这个名称最初其实来自充满敌意的尖刻取笑。

1874年4月,法国巴黎纳达尔展厅。“艺术家无名协会”举办了首次展览。包括德加的《舞蹈课》、雷诺阿的《包厢》、莫奈的《印象·日出》、塞尚的《缢死者之屋》、西斯莱的《玛丽港塞纳河》、毕沙罗的《白霜》和摩里索的《摇篮》等165幅作品。展厅像狂欢节一样热闹。观看者拥挤在这些画作面前:“荒唐!无耻!亵渎!”《喧嚣》周刊记者路易斯·勒鲁瓦随后以“印象派画展”为主题,发表了嘲讽的评论文章,认为这些作品潦草无比,只能给人一点印象,甚至不是完成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