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吕德生书法作品欣赏

吕德生书法作品欣赏

2017-03-15 18: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吕德生,1956年出生,祖籍河北涿州,毕业于政法大学,喜文章诗词,尤爱书法,幼承祖父启蒙,学用毛笔写字,长成转益多师,于二王旭素用功最勤,涉学真、草、隶、行诸体。现为中国书画院会员,中国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

本人痴迷书法,历久弥笃,用功勤苦,专志恒心。先后读临历代各类法贴,探宝书法典藏,博采百家灵秀,润泽一人风范。他楷书开张厚重,崇尚正大堂皇气象;草书追求激越奔放、大气磅礴的艺术风格。其用笔大胆泼辣,挥洒自如,结体偃仰起伏,收入开合有度;章法布局洋洋洒洒,道法自然,大小轻重、疏密倚正相得益彰;气韵流畅贯通,抒情尚意,书卷之气郁郁芊芊,跃然纸上。

本人求真务实,治学严谨,燥中求静,不尚虚华。经常埋头伏案,焚膏继晷,以各种书体为表现开式,书写古代诗词或自创诗词联语,其诗词与书法作品在全国展赛中多次荣获金奖。被授予“中国书画学术奖艺术家”“中国德艺双馨文学艺术家”“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等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参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公益笔会”,现场展示了巨幅长卷作品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获得到场嘉宾及书画家的一致好评。此次笔会结束后,被特别邀请到李讷家中做客,将自己的代表作品赠予李讷,深切表达了自己对毛主席的缅怀。临走时李讷心情特别激动,赠送一只她为纪念父亲毛泽东和母亲江青特制的钢笔作为留念。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