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朱光荣国画作品欣赏

朱光荣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16 11: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老伴

朱光荣先生和漫画界的先贤一样具备了漫画家必须具备的观察力,所以他创作的人物画就不同于一般画家笔下的的人物,更别有一番情趣融入他的作品之中。朱光荣先生把漫画中的“点睛”之笔,自然地运用在中国画创作之中,使得他的画不仅有内涵,同时更富情趣。形成独特的介于中国画与漫画之间的一种表现形式,他自称为水墨谐趣画。朱光荣先生熟练地掌握着中国画人物绘画技巧,他画的人物造型各异,面部表情生动有趣,整体分间布局,错落有致,有时在画面上看似不经意的点缀物都能切入画面主题,说明朱先生对创作的态度是极为严谨的,每幅创作都经过反复推敲而后定稿。古今中外凡是以人物为题材的艺术作品,除独立的肖像画外,大都围绕作品中的主人翁有一个故事, “故事” 或大或小,有时仅仅是某事件中的具有典型的短暂一瞬。 朱光荣先生的画也不例外,从朱先生近年来的几十幅作品中就能清楚地看到作者的创作意向,或重情,或怀旧,或童趣,或感悟,但一个”趣”字始终跃然在目,贯连其中,这是最为可喜的看点。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