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术纳入中考会对未来艺术市场格局有哪些影响(组图)

美术纳入中考会对未来艺术市场格局有哪些影响(组图)

2017-03-16 14:21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外孩子在美术馆中学习国外孩子在美术馆中学习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很有感触地说:“人类只有在青少年时期接受艺术教育,才能形成健康的艺术观念和欣赏习惯,这种观念和习惯是成年后无法再弥补的。”作为素质教育的一部分,我们的美术教育虽然从幼儿园到中学一直都有,令人遗憾的是,效果却并不理想。因为主课成绩仍然是考核学校和老师的标准,就很难指望学校能在“主要”学习之外再来关注美术教育,想想当我们学生时代有多少美术音乐课让位予语数外。

直到今年,中考改革正式提上议程,艺术鉴赏能力也终于被重视。此次改革的内容,对艺术的要求并不是选拔考试,只是基本素质考试。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说:“只要孩子三年初中上好课就可以了,只要按要求上课,就能够过。”所以此次改革更多的是艺术史的普及,让学生能够对艺术有基本的鉴赏水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