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加拿大有位中国手表收藏家(组图)

加拿大有位中国手表收藏家(组图)

2017-03-20 08:44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常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加拿大西部偏僻的Peace Country镇,白杨树林把油菜地和星罗棋布着干草堆的青翠牧场隔绝得泾渭分明。拥有7000名居民的Peace River镇就坐落在Peace河与Smoky河的交汇处。在加拿大北方的漫长冬日里,低垂的云朵飘荡在河谷地上方,几乎把在泥泞公路上驰行的皮卡遮住。

六年前,Peace River镇居民罗恩?古德(Ron Good)想添块新表。他原先戴的那块普遍款天美时表(Timex)运转正常——既皮实又准时。“但我已戴烦了这块表。”古德说。他想要一块不寻常的手表,于是花了好几个小时在网上淘(强迫症“可是技术活”,他说),无意中游览到一个关于中国产机械表的一个网上论坛。

他知道中国产品向来以“质次”而著称,但他在论坛中看到的中国古董表出厂50年后仍然运转良好。“有些款式真得非常养眼。”他说。而且它们的价格异常便宜:平均售价约为20美元,而劳力士表(Rolex)售价则高达5000甚至10000美元。“而我只不过是戴劳力士表的人群中的百万分之一。”他说。但用买劳力士的钱,能买下一大堆中国古董表——“而西方世界至今无人为之”。(一位香港藏家同意他这种判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