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良师益友孟云飞(组图)

良师益友孟云飞(组图)

2017-03-20 12: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齐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G_1453.JPG

孟云飞近照

DSC_6104.jpg

孟云飞作品

在书法界,有幸结识了孟云飞先生,已然至交,这是值得夸耀的事情。在我的心灵深处,定是天赐良师益友,涵盖一辈子值得珍重的情分。幸运的起因来自日本之行。

2012年5月12日,几经选拔,我参加了《中国首届百名书画家亚洲友好行——日本行》的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随团到达名古屋。就在分配下榻的时候,发生了有意思的小插曲,本来按照团队的预定,宣布两人一间,早就安排好了素不相识的室友。可是,另一房间的白先生举手示意,向领队提出了请求,希望调换一下,让我的室友到他的房间去,因为彼此特别熟悉,于是获得同意。这样一来,他的室友自然就和我住在了一起。

谁也没有想到,就这再平常不过的轻松一调,竟然成就了深厚友情的肇始,好一个可遇而不可期的奇妙因缘啊!

经过互递名片,自我介绍,才知道室友孟云飞先生竟是如此大名鼎鼎。孟云飞,曾任教于河南大学文学院,是古典文献学的硕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考入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所,师从欧阳中石先生,获博士学位,又在清华大学做艺术学博士后。系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国文联特约研究员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