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2017-03-21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就在正厅左侧的书店里,李人毅蓦然发现熟悉的书籍,由他历时两年创作的《延安保卫战》上下集。

李人毅向大家展示根据1984年再版翻印的《延安保卫战》上下集

这些年来我的长篇文学著作屡遭盗版而无力追究,如今在国人瞩目的著名的书院里,又与我的美术作品不期而遇。面对这既不尊重作者的合法权益,又不符合出版规则的行为,我让销售人员向领导通报这件事,转告翻印者,作者仍健在。

此时书店里涌进一些游客,他们知道了我是《延安保卫战》一书的作者,纷纷掏钱买书让我签字。

一个作者,不管出版了“大书”还是“小人书”,都希望自己的作品拥有更多的读者,尤其在历史悠久弥漫着书香氛围的岳麓书院的书店里,我更无法拒绝读者的盛情,于是一本接一本的签起字来。书店更乐于配合,郑重地为购书者印上了岳麓书院购书的红章。能使革命战争题材的当代作品入驻全国著名的书院殿堂,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相遇,得到大家的喜爱,一时间,我却有了一种无言的快慰。

面对此情此景,我想到了当八十年代初《延安保卫战》上下集刚出版的时候,我正为创作《海上血战》一书去吴淞口画帆船,在上海的南京路新华书店看到许多读者争相购买这本书的情境,那时也有于此时相同的慰藉感。不想,在此书出版35年后今天又走进了当代读者中,大家还有这么高的热情面对连环画的回归,作者有理由快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