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2017-03-21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诸多古籍中李人毅画的连环画格外显眼

朋友们围了过来,感受这邂逅的惊奇

这时令我想不到的是,书店的人员拿出两套《延安保卫战》,对我说:“我们领导得知您是作者,也请您也给我们签一下字,好吗?”。听了这话,我愣住了。我想的是,给读者签字尚可理解,可给书店签字,我就等于承认了这书的合法性了,签还是不签?故此沉吟着。

见我哭笑不得一副窘态,陪同我前来的吴耀军社长说:“您还是认了吧,反正书是您画的,又没走样。”伍建平教授说:“能在高等学府售卖,说明这套书很受欢迎嘛。”伍建平教授夫人喻冰如打趣地说:“李老师应该高兴,这是给你的见面礼。”这时一位购书的游客说:“这样革命战争题材的书我们想买也买不到,没想到今天还能得到了作者的签名。”我从他们认真翻阅的神态,看到了当代人对老版连环画的认同。细一想,书就是给人看的,让此书重见天日,而且拥有这么多的读者,倒是应该感谢翻印者和经销的书店,使连环画的命运得到了改变。我为书店签了字后,索性又掏出钱买了几套,分给陪我来的朋友,算作一种别样的纪念。伍建平也帮着“促销”,买了几套留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