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2017-03-21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里的游客很多,热情的读者发现了作者在现场,纷纷购书,请作者签字。

作者签字很认真

走出书店,我拿着一套《延安保卫战》,坐在外面的文泉景观边一页一页地翻阅着,一幕幕往事在眼前浮现。《延安保卫战》画于1979年6月至1981年2月,我在39军115师服役,正值我人生的盛年,时间隔不断记忆,画连环画的艰辛令人永生难忘。接下来的到屈子庙等处的参观,也都是伴随着关于创作这套连环画回忆进行的。

我自1977年开始出版连环画后,一发而不可收,1979年初我画的连环画《董存瑞》出版,又一部连环画《战斗在无名高地》正稿也完成了,5月21日高洪生编辑将《延安保卫战》脚本交给了我。这套书分上下两册,上集为170幅下集为166幅。我立即进行了案头准备。首先是读脚本,然后看原著,接着统计人物出场次数和需要的场景分类,通过对人物出场次数和多种景场的统计,来搜集资料。小人书大含量,实际要展现的是一部宏大的战争画卷,主要人物十几个,特定场景五十多个,从局部到整体、从人文到地理、从人物服饰到人物造型,都要关照到。除要设计出十几个敌我人物的形象来,还要设计出许多不同的战斗动作,纷繁而又庞杂的工作就像导演一部电视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