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2017-03-21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人毅与书店营业员交谈,提出著作权应受到保护,应将此事转告翻印者。同时为革命历史题材受欢迎感到欣慰。

红色印章是书店的购书章:“岳麓书院纪念”,这倒真是一种特殊的纪念。

连环画的构图需要有时一个场景要画多种角度,以便故事展开的需要。记得我在米脂的北门一户人家画了两天,反复地画着窑洞的各种角度的场景。从延安到绥德又到米脂,在米脂李自成的行宫我默默地坐了很久,感受历史的沧桑。在抗大分校的旧址那废弃的窑洞里、在静静流淌的无定河边、在高高的山梁上、在战场工事尚存的战壕里,我流连忘返,感受着陕北风情的天籁,进行着独特的战斗体验。这次陕北之行历时半个月,沿着故战场感受着、采撷着、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陕北。当我过黄河来到吕梁路过杏花村时,听着汾河的流水声,心仍然系在黄土崖畔。

回到军营我把之前画过的画稿都做了调整,该重画的重画,力争做到每幅画都有生活依据,为的是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和历史的检验,力图创作出尽可能接近原著的连环画版的《保卫延安》来。39军在大石桥的营房背靠蟠龙山,我每天养成了早晨爬山的运动,练了一身肌肉。锻炼使我有精力进行超负荷的业余创作,《延安保卫战》连环画在一天天进行中。这年的春节别人放假了,我把自己关在房子里画着。到198129日,上下集全部完成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