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杰夫·昆斯:挪用你怎么了 来告我抄袭啊(组图)

杰夫·昆斯:挪用你怎么了 来告我抄袭啊(组图)

2017-03-21 12:38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陈耀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摄影师让·弗朗索瓦·博雷作品V.S.杰夫·昆斯雕塑作品《裸体》摄影师让·弗朗索瓦·博雷作品V.S。杰夫·昆斯雕塑作品《裸体》

通常提到抄袭,人们都会非常的愤慨,但在艺术界,遇到抄袭,被抄袭者往往会显得很无力,因为抄袭者会说这是挪用再创作,但日前一则消息或许会改变这种现状,著名国际艺术家杰夫·昆斯被判剽窃,虽然之前他曾多次被起诉,但都以艺术再创作的名义躲过,甚至因此名声更显赫,但此次的案例或许预示着今后不能再理直气壮的讲这是艺术借鉴。

杰夫·昆斯被判抄袭

日前,法国法院裁定美国波普艺术家杰夫·昆斯的知名雕塑《裸体,1988》剽窃了摄影师让·弗朗索瓦·鲍雷(Jean-Fran?oisBauret)1975年拍摄的作品《Enfants》。让·弗朗索瓦·鲍雷,2014年1月去世,是一名肖像摄影师,擅长拍裸体。他在1970年拍了Enfants的照片,后来被制成一张明信片。他的遗孀Claude Bauret-Allard告诉法国媒体,她惊讶地发现了照片和昆斯雕塑之间的相似之处,虽然昆斯添加了鲜花,让这件雕塑更加感性生动,但他依然是抄袭的。

为此,杰夫·昆斯的公司被判定需支付已故的摄影师家庭40000欧元,其中一半用于支付他们的诉讼费用。此外,还必须支付另外4000欧元的侵权费用,因为在昆斯的网站上使用了这件雕塑的图片。此外,2014年11月至2015年4月期间,蓬皮杜艺术中心在举办杰夫·昆斯大型回顾展时,在展览目录中使用了这件雕塑的照片,为此也需承担一定的责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