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腓特烈二世:博学多才,关心灵魂,赞成解剖(组图)

腓特烈二世:博学多才,关心灵魂,赞成解剖(组图)

2017-03-22 12: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顺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腓特烈二世(1194年-1250年)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德意志国王(罗马人的国王)、西西里国王、耶路撒冷国王、勃艮第国王和意大利国王。他能在统治者中脱颖而出,被称为“Stupor Mundi”(世界惊奇),是因为他特立独行,而且异常博学、思想前卫。在他之前,教皇英诺森三世也曾被人称为“Stupor Mundi”。事实上,这是一个略带贬义的称号,有点“这可是一神人”这种意思。但放在腓特烈二世身上,却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

腓特烈二世的肖像 来自他自己亲自撰写的《训鹰的艺术》(De arte venandi cum avibus)一书,书稿现藏于梵蒂冈档案馆

他成长的西西里处于东西方文明的交汇点,深受诺曼文化、拜占庭和穆斯林文化影响,因其多元化的背景,腓特烈二世精通多门语言,可以流利地讲9种语言,书写其中的7种。他拥有各种文字的大量书籍,有历史学者分析过他的藏书,其中有很多的神学书籍、供做弥撒时使用的绘制精美的圣咏集、还有当时广受欢迎的骑士传奇,例如《亚历山大大帝远征记》(Roman d'Alexandre)和亨利·冯·维尔德克(Heinrich von Veldeke)所写的《埃涅阿斯》(Roman d'Enéas)等宣扬骑士冒险远征和动人爱情故事的史诗故事。此外,还有很多涉及自然科学、数学和医药的书。皇帝还邀请很多伊斯兰和犹太教的科学家及哲学家来到宫廷,将希腊及伊斯兰的科学古籍翻译成拉丁文。他在巴勒斯坦时,其渊博的知识给阿拉伯人留下深刻印象:“一个非常有学问的人,一位认真的几何算术学和其他推理科学的专家。”

他还非常喜欢数学。在叙利亚的时候,他说服了和他亲密交往的埃及苏丹,将非常著名的数学家哈尼菲(al-Hanifi)送给他。皇帝十分高兴,对哈尼菲厚待有加。数学家是皇帝宫廷中的明珠,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比萨的列奥那多——斐波那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