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潘家园里的军品收藏家(组图)

潘家园里的军品收藏家(组图)

2017-03-24 12:46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湖南韶山毛泽东生平馆、“6·18”战备电台旧址、宁波401洞红色旅游基地、山西灵丘白求恩特种医院旧址……提起这些展览馆和红色文化旧址,必不能少的人物是负责红色展馆军事藏品提供与红色旅游文化开发的大韩。作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二战研究会会员、中国无线电协会会员、北京古玩业分会常务理事的大韩在国内军品收藏圈远近闻名,大韩全名叫韩建京。他开设的大韩军艺是潘家园一间经营军用品收藏的店铺,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中国革命题材影视道具设计制作、革命题材展览展品收集制作、革命战争旧址红色旅游开发和中外二战老军用电台收藏及交流。

为抗战影视剧制作服装道具

八一电影制片厂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投资拍摄的战争史诗巨片《太行山上》,片中八路军和日寇的部分服装、道具就是大韩承揽提供的。走入大韩店里,柜台里摆放着灰色八路军军服、干粮袋、土黄色的侵华日军军装、绿色的日军钢盔等等,每一件都有着独特的故事与记忆,热爱收藏的大韩将每一件珍藏的抗战遗物视若珍宝,他也以此为参照为各大革命题材剧组制作影视服装与道具。

2008年上映的剧情片《大漠赤城》大韩担纲编剧与美术,作为军事迷的他也极具文学才华,电影编剧、美术是热爱军事、通晓历史的大韩工作之余兼顾的副业。

目前,大韩已经为八一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制片厂等拍摄的多部革命题材影片制作了八路军、日军各式服装与电影道具,他由抗战遗物收藏到军品道具提供已形成较完备的链条,成为各大军事剧组进潘家园必访的军品收藏“大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