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特朗普大砍文化艺术补助 艺术家幽默回击(组图)

特朗普大砍文化艺术补助 艺术家幽默回击(组图)

2017-03-27 13:12 文章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作者:庄执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特朗普政府周公布2018财政年度的预算蓝图,大幅删减了艺术、文化、环保等相关预算,为美国的艺文圈投下了一颗震撼弹。

许多重要的国家艺文组织,如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国家人文学术基金会( 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Humanities)、博物馆与图书馆服务局(Institute of Museum and Library Services)以及公共广播协会(Corporation for Public Broadcasting)等,皆名列可能被裁撤的清单上。众多艺文团体纷纷跳出来发表声明,强调文化与艺术除了提升内在层次的涵养以外,实际上也确实带来了许多经济利益。

1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詹生(Lyndon B. Johnson)在1965年签立艺文补助法案,表示“任何先进的文明都应该重视艺术与人文所带来的重要价值”,而此次特朗普的举动,则是美国歷史上头一遭有总统想停止对艺文领域的经费补助。

尽管删减补助的消息公布才没几天的时间,却已经有许多创意领域的工作者用自己幽默的方式做出了回应。

创意团队“Creative Majority PAC”就推出了令人会心一笑的影片《等等!别砍我》(Wait Wait...Don't Cut Me),巧妙的利用美国公共电视频道(NPR)的热门益智节目《等等!别告诉我》(Wait Wait … Don't Tell Me)的名称,暗示特朗普若砍掉补助,该频道也将失去最主要的资金来源。

而知名的讽刺媒体“洋葱报”则刊登了一篇虚构的文章《特朗普:自欧登伯格的巨型插头之后 国艺会再也没有值钱作品》(Trump Says Wasteful NEA Hasn’t Produced Single Valuable Work Since Claes Oldenburg’s ‘Giant Three-Way Plug),文章中的川普表示:“自从瑞典裔的美国艺术家欧登伯格(Claes Oldenburg)发表他1970年代的经典作品以后,国艺会就没再赞助过任何一个符合成本的作品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