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耶鲁古籍图书馆:包裹理性的艺术品(组图)

耶鲁古籍图书馆:包裹理性的艺术品(组图)

2017-03-28 09:46 文章来源:财新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贝尼克图书馆建筑本身超越了世俗意义,即使我们必须用一个通俗的功效型为它博取关注,但是你知道,它是一个比里面珠子更耀眼的盒子

贝尼克古籍图书馆。东方IC贝尼克古籍图书馆。东方IC

相关报道哈佛耶鲁法学院长联名 抵制特朗普干预司法怎么看耶鲁的通识教育耶鲁学记:评判特朗普 鲍勃·伍德沃德给了我高分为32所农村学校捐建Kindle电子图书馆耶鲁怎么培养学生耶鲁是这样的美国清洁工向图书馆医院捐出600万美元遗产开一间民间流动图书馆,改变更多人的命运财新传媒主编王烁入选“耶鲁世界学者”耶鲁校长苏必德:情商可以后天提高

文|秦瞳

自由撰稿人

来到耶鲁的游客一定要去看的景点里,有一座贝尼克古籍图书馆。游客们啧啧赞叹的,是它的建筑风格,因为它本身就已经是一件艺术品了。

贝尼克古籍图书馆坐落在贝尼克广场上,大概是为了配合它极简现代主义风格,广场中心安置了一个下沉的庭院,地下阅览室的玻璃门都开向这个庭院,庭院里摆放着艺术家野口勇(Isamu Noguchi)充满禅意的抽象寓言雕塑:金字塔、圆盘和立方体,分别代表了时间,太阳和机会。

野口勇用日本禅宗式的简约清淡和意味深长,来呼应眼前漂亮招摇的贝尼克古籍图书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