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龙万和国画作品欣赏

龙万和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28 11: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細察作品,不難發現,龍萬和作品依然遵循著宋代花鳥畫的經驗理念,線的運用,極為精緻與富於節奏、韻律變化,葉片、花萼等的勾勒都極為韻致,可謂大處著眼小處用心,因而枝繁葉茂花香的花鳥作品,充滿勃勃生機,讓人體味到生命的活力與生動的生命形式的動人魅力;在“三礬九染”,“工而不工”,“工寫有度”中,畫家運用了平面空間的表現手法,以枝條的疏密、長短的組合,分割著空間,使看似無序的景象,實是在按一定結構排列、編碼,達到有序的展示。

畫家善於以構成關係的原理,結構複雜的畫面,常常以黑反襯枝、葉、花,使之在無中心,亦無邊緣的平面空間關係中獲得“共用”式的美感,作品的外在氣象與內在神韻在有限的空間中獲得統一,使作品充實豐滿,洋溢著生命的元氣。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