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兴安岭频现史前岩画遗迹 再现万年前文明史(组图)

大兴安岭频现史前岩画遗迹 再现万年前文明史(组图)

2017-03-29 09: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新网大兴安岭3月27日电 (闫捍江 记者 王琳)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于27日对外发布消息,大兴安岭考古人员于日前在该地区伊勒呼里山北坡的新林、呼中发现岩画遗迹,当地岩画研究人员分析称,这处遗迹距今约有7000年至8000年历史。

大兴安岭史前岩画遗迹 钟欣 摄大兴安岭史前岩画遗迹 钟欣 摄

大兴安岭是中国古代鲜卑、室韦、蒙古等多个民族的发祥地和繁衍地,在历史上同属中华文化传承地区,其中大兴安岭彩绘岩画是位于中国最北的岩画遗存。

自2016年3月在大兴安岭南麓腹地的松岭林业局发现1处新石器时代彩绘岩画后,当地考古人员于日前在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坡的新林、呼中再次发现岩画遗迹。大兴安岭频现史前岩画遗迹,目前全区境内已先后发现岩画39处、4000余单幅,遗迹最远距今约有上万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