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西安育贤书法高考高继承导师工作室对书法就业形势分析(图)

西安育贤书法高考高继承导师工作室对书法就业形势分析(图)

2017-04-06 09: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随着国学热的不断升温,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得到教育部的重视。艺术类专业建设不断完善,自从2012年开始国家开设书法专业,到2016年已有近200所高校招书法专业考生,而这个数据到现如今已不断在扩大,选择通过书法考入理想大学已成为优选捷径!

一、书法高考前景分析

随着近几年中小学陆续开设书法课程,书法教师全国性紧缺。据统计,书法教师缺口达到数十万,而通过

1、 教育行业

大学培养一个合格的书法教师需要十几年才能完成,所以在今后几年书法专业将是一个新兴的行业。

2、 文化部门

事业单位有专业从事书法研究的工作部,如:文化馆、文联、博物馆、艺术馆、书法协会、书画院、艺术研究院等都需要专业书法人才。

3、 报社、出版社、电视台

我国有相关书法报刊,杂志不下近近百种,需要懂书法的从事相关工作。电视台书画频道和艺术类节目也需要懂书法的开展工作。

4、 书法教育

我国近几年书法市场火爆,一些中小学家长陆续开始重视书法教育,书法教育市场已经开始升温,未来近十年内不会饱和,大学毕业后从事民办教育培训也是一条走向成功的方向。

5、 专职书法家

随着艺术品市场日益兴盛,书法艺术品也自然走向市场。书法是文化市场商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专职书法家也是很受人尊敬的。

二、书法专业优势

1、 文化课成绩要求低

书法考试与美术类考试文化课分数线相同,班级成绩300多分左右的学生都能借助书法考试,考取理想的大学,但和美术相比,参加书法考试的学生相对于数十万数百万的美术考生来说是少之又少,作为一个新兴的专业,部分地区或者部分人还不知道书法可以作为一种专长来参加高考,并考上大学,从而使先了解书法的学生多了机会,提高了上大学机率。

2、 招生院校增加

在国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各大高校开设书法专业,扩大招生人数。

3、 发展就业有潜力

目前全国高校开设书法专业多为师范类专业,近年来培养的学生有大部分被高校录用,全国书法老师有近几十万的缺口,需要专职书法老师来填补这个空缺。

4、 文理科报考

全国百分之九十的院校文理兼招。

西安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书法高考招生简章

西安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創办于2015年,隶属于西安育贤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专业教学模式,强大的师资力量,学员专业考试成绩优异,两年来已为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培养出众多书法优秀人才,有多名学生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西安工业大学等全国知名重点高校。本培训中心由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高继承老师带领团队领衔授课,教师团队拥有多年教学经验和丰富的学习资源,不仅收获了广大家长和学子的信任和赞誉,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招生对象

全国有志报考书法专业的应届和往届高中生,或想报考书法研究生的考生,有无书法基础均可。

课程设置

1、 楷书、隶书、篆书、行书、草书的临摹

2、 楷书、隶书、篆书、行书的创作

3、 汉印、流派印的临摹与创作

4、 中国美术史、书法史、篆刻史等中国书画常识

5、 中国画基础(针对加试国画的院校)

6、 全国各大高校试题分析以及应试技巧

教学方式

实行小班教学,每班限招20人。根据不同院校考试具体要求,以及学生性格基础和需求设定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力争让每个学生都考入理想的院校。

开课时间及地址

2017年6月25日至7月20学生报道,七个月全天封闭式上课,每天十二小时,高强度训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西地铁站D口出,进入凯玄大厦13层书法高考培训中心。

收费标准

1、 暑假班:两个月,学费共10000元,免住宿费,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受八折优惠。

2、 全程班:七个月学费共计32000元(报名前五名优惠2000元)。

3、 普通班:随到随学,每月学费4500元,为保证教学质量2017年11月—2018年1月之间不再招收新学员。

4、 成人班(考研班):上课时间根据自身情况设定,每次200元。

5、 学员宿舍为四人间,宽敞明亮,拥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配套完备,住宿费500元。

教育中心福利

1、考试未录取第二年复考半价学习。

2、未被书法院校录取经过我校考核,进入人才储备库,可在读大学期间就业或者由我校推荐到指定书法机构就业。

3、鉴于有往届艺考生专业课成绩优异,但是文化课未能过线,所以在本机构设立针对文化课辅导班,学生自愿参加,力争书法、文化课双过线。

4、家庭困难学员优惠百分之十学费。

5、对每一位高考学员赠送安全保险一份。

6、进入人才储备库,推荐就业。

联系方式
马老师:18710415955(电话同微信QQ)

李老师:15991780758(电话同微信QQ)

党老师:18829219156(电话同微信QQ)

师资团队

            

高继承,五味斋主人,现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书法院副院长,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陕西开明书画院院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常务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西安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教务主任兼导师,负责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考前辅导工作。

入选全国第二届流行书风流行印风展

入展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

入选全国第四届正书展

入选全国第二届扇面书法展

入展全国首届行书展

入展全国首届册页书法作品展

入选全国第二届行草书作品展

荣获全国书法教育敦煌奖

马老师:陕西开明书画院副院长、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育贤文化教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负责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教务工作。

李老师:湖南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研究生,导师陈文明,现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讲师,负责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行草书临摹与创作,以二王,宋四家为主。

董老师:书法助教,南京艺术学院书法学研究生,导师朱友舟,现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金陵印社社员,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讲师,主教《张猛龙》《张玄墓志》《龙门二十品》《雁塔圣教序》《大字阴符经》等

马老师:四川大学书法研究所研究生,导师吕金光,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负责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篆隶教学,主教《曹全碑》《礼器碑》《张迁碑》《峄山碑》以及清篆邓石如,吴让之等。

刘老师:暨南大学中国书画鉴赏专业研究生,导师陈志平,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国画讲师,负责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中国画加试教学和美术史教学。

杨老师:进修业于西泠印社鞠稚儒篆刻高级研修班。现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骊山印社副秘书长。西安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篆刻讲师,负责育贤书法高考培训中心篆刻加试教学。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