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书法家章维崧艺术赏析

书法家章维崧艺术赏析

2017-04-11 11: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章维崧,字公峻,一九四五年六月生于贵阳市郊青岩,满族。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教育研究会会员,第三、四届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原贵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为顾问、贵州省楹联诗词学会常务理事、贵州民族书画院院长暨一级美术师。章维崧少年从父章逸山习字,先后临过《黑女碑》、《郑文公碑》、欧、颜、柳、赵及宋八大家行、楷书,唐人写经小楷,后追习二王行楷,唐宋明清手札。三十一岁后发表书法作品、参展。从一九八一年至今,先后在全国三十余所城市展出。一九九一年作品入选中国书协主办的《新人新作展》、一九九二年入选全国第五届书展。从一九八五年至今,先后在国际、国内、省市书法大赛中获各种奖四十余次,被中国书法家协会主编的《中国历代书法家人名大辞典》、《世界书画名家大辞典》、等十余部书法大辞典编入辞条;世界美术家联合会、国际美术家联盟等十六国和地区联合授予(世界书画艺术名人)称号;一九八七年被贵州省文联、总工会授予(从工人到艺术家)称号;一九九四年由贵州电视台拍有电视专题片《涌动着生命的点画线——章维崧的书法艺术》;毛主席纪念堂,杜甫草堂、林散之纪念馆、常德诗墙、安徽西湖及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内外百余处名胜风景区收藏其书作或刻石;二零零二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会员荣誉称号;二零零五年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章维崧书法集》,二零零七年又出版续集《章维崧诗书册页》。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