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拍卖再现中国现当代艺术之经典(组图)

中国嘉德拍卖再现中国现当代艺术之经典(组图)

2017-04-12 11:3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吴大羽 飞光采韵

1980年代

布面 油画

53.5×39cm

估价:RMB 5,000,000-7,000,000

中国嘉德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将于今春继续立足本土艺术,不断发掘华人经典美学,再次推出“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之夜”专场拍卖,为藏家甄选具有高度收藏价值的艺术臻品。

其中,“二十世纪早期油画”板块作为中国嘉德的优势板块,为市场不断深掘出一个个美术史中“灿烂的星”,获得了藏家高度认可,本季春拍此板块依然星光熠熠。将推出吴大羽尽显清丽之姿的《飞光采韵》。在吴大羽作品中,暖色充斥画幅大部分的情况并不多见,而《飞光采韵》画面中却运用了大量鲜艳明亮的黄色,黄与蓝偃仰之间仿佛暗自角力,对比大胆,在“势”与“象”之间蕴藏着无比的宁静淡然。画面濡毫款款、清雅绝丽,令人动容。

另一件创作于2007年的朱德群《未知的世界》亦集结于此。此作最早出自马德里Marlborough画廊艺术家同名个展之上,后见于“朱德群八十八回顾展”之中,由资深藏家深藏多年。画面水光流泻的抽象笔触间流露出康定斯基笔下律动的音乐性,又蕴含着独特书法笔意及对传统文人水墨的探索,是一件朱德群创作水准极高的画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