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博物馆里的中国古代美女(组图)

博物馆里的中国古代美女(组图)

2017-04-13 09:17 文章来源:古今书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中国仕女画,初兴于春秋战国时期,而后仕女画摆脱作为工艺装饰的附属地位,逐渐走上独立发展的道路。作为中国画中人物画的重要组成部分,顾名思义,是以“仕女”为描写对象的绘画作品, 是古代画家对于女性日常生活动作、身段、面容等精工描述。可以想象,对于没有摄影的年代,这对于记录当时女性的生活状态,无疑具有突出性贡献。

宋代郭若虚曾在《图画见闻志・叙论》“论妇人形相”一节这样写道:历观古名士画金童玉女及神仙星宫中有妇人形相者,貌虽端严,神必清古,自有威重俨然之色,使人见则肃恭有归仰之心。今之画者,但贵其丽之容,是取悦于众目,不达画之理趣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