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妹妹为什么捏姐姐乳头(组图)

妹妹为什么捏姐姐乳头(组图)

2017-04-18 09: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董悠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透着丝绸光泽的红色帷幕下,有两位五官精致、长相相似、戴着珍珠耳环、皮肤白皙的美丽女子,似乎在做着诡异的事情:其中一个淑女左手捏着另一位的乳头,同时她们既镇定又大胆地直视着我们。当看到这么奇怪的画时,想要学习艺术史的欲望是否空前强烈?似乎这样就能搞明白她们传达的信息,并且可以共享她们的秘密了!

究竟她们这是在干什么?为啥一个姑娘要捏住另一个姑娘的乳头呢?

回答这个终极问题之前,先来说点正经的:画中的两人是谁?为何在这私密又装饰奢华的浴室中“洗澡”呢?给洗澡加引号是因为,16 世纪末是提倡干洗的年代,医生都不提倡盆浴,因为他们认为水会带来疾病。单从这点上,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图中的女子是多么罔顾世俗,任性随意,爱卖弄风骚。

这幅画的法语名字直译过来大概是:加布莉埃尔和她妹妹维拉尔公爵夫人的画像。由于画没有签名,画中的原型是推断出来的,其实这幅画的作者不详,画名也不详,现在的画名是后人加上的。至于年代,也是根据图中女子的发型推断出来的。根据推测,右边这位被捏住乳头的女子叫加布莉埃尔,左边是她的妹妹维拉尔公爵夫人。

那加布莉埃尔是谁呢?

据说她是那个年代最美丽的女人之一,拥有碧蓝的眼睛,白皙的皮肤,金色的头发,在她19 岁的时候,由她当时的情人引荐给了法国国王亨利四世,王对她一见钟情,她便成了王最喜爱的情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