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古董军刀近年屡拍高价 清朝兵器成收藏热门(组图)

古董军刀近年屡拍高价 清朝兵器成收藏热门(组图)

2017-04-21 14:19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志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0清晚 太平天国陈得才鎏金刀

去年,一把“清晚太平天国陈得才鎏金刀”以1667.5万元成交,不但引起了军品藏界的关注,更让古董军器成为了藏家圈的谈论话题。有藏家表示,随着大众对古董军刀认知的提高,军刀市场将日益走热。

一把乾隆御制腰刀六年来三上拍场

去年11月,在北京启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2016首届艺术品秋季拍卖会”中,一把“清晚 太平天国陈得才鎏金刀”以1667.5万元成交,引起了藏家们的关注,这一成交价格,成为了该次拍卖的最高价,同时,根据拍卖数据显示,这也是继2015年北京翰海秋拍以6670万元成交的“明永乐 铁鎏金龙纹钺刀”之后,国内近年诞生的又一千万元级别军刀。

据了解,随着收藏市场的火热,大众对军品认知日益提高,根据拍卖数据显示,自从2006年,一件市场上唯一具“乾隆年制”款字的腰刀“乾隆御制金桃皮鞘‘天字十七号’‘宝腾’腰刀”在香港苏富比上拍,经过激烈的竞拍,最终为一位中国私人藏家以4604万元获得,这一价格高出预估价近5倍,更打破了“御制工艺品世界拍卖纪录”及“中国御制刀剑工艺品世界拍卖纪录”。时隔两年,这把腰刀再现拍场,同样是香港苏富比,这一次,价格可谓扶摇直上,最终以5183.2万元成交,短短两年间上涨了500多万元。

2010年6月,在法国举行的一场艺术品拍卖会上,拿破仑使用过的一把镀金宝剑以高出底价3倍的481万欧元(近5000万元人民币)成交,刷新冷兵器的世界拍卖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清乾隆金桃皮鞘宝腾腰刀”第三次出现在拍场,在中国嘉德拍卖的秋季拍卖会上,以4830万元成交。价格相较前一次有所回落,但相比第一次上拍,价格依然上涨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