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容铁开创水墨光晕派(组图)

容铁开创水墨光晕派(组图)

2017-04-24 08: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容铁,江苏镇江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篆刻高研班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西藏自治区美术院副院长,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

主要专著《黄牧甫篆刻字典》、《容铁篆刻》、《容铁书法集》、《容铁书画集》,书法进课堂教科书《书法指导与练习》18卷等27部编著书画集出版。

1998年研发编著我国第一部书法软件光盘《中华书法大字典》及配套图书,被誉为中国书法字典软件奠基人。2013成功研制开发国家级科技项目—我国首部《中国汉字历代字体检索数据库》,建立了中国书法资源库的基础平台,为我国书法数据库建设奠基人。

编辑、出版成果:

首创我国第一部书法软件光盘《中华书法大字典》及图书并担任主编;编著《黄牧甫篆刻字典》;主编《当代十家篆刻字典》;《大悲咒印谱》在美国万佛城出版。2003年,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容铁篆刻》;2004年,参与编著《中国书法家会员名鉴》;2004年,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容铁书画集》。

所获荣誉称号:

被媒体誉为“中国当代书法字典电子出版物奠基人”。

2000年被授予“中国百杰书画家”称号。

2001年被中国文联授予“中国山水画200家”。

艺术交流成果:

2004年12月,在巴黎国际艺术城举办“容铁访问巴黎绘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0年5月,在广西南宁邕江湾美术馆举办“尼玛泽仁、容铁书画展”。

其书画、篆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炎黄艺术馆、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央办公厅、法国兴业银行、北京电视台、张大千、陈子庄纪念馆等多家专业单位收藏。

2012年3月11日  “水墨光韵容铁艺术展”,在北京798感叹号艺术园区展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