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抹大拉的马利亚:在耶稣墓前垂泪 见证他复活的女人(组图)

抹大拉的马利亚:在耶稣墓前垂泪 见证他复活的女人(组图)

2017-04-28 09:40 文章来源:艺术云图   作者:YT小讲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整个基督教的故事中,有这么几个有代表性的女性形象:耶稣的母亲,浑身上下散发着慈爱母性光芒的圣母玛利亚;亚当的肋骨,代表了“完美妻子”形象的傻白甜夏娃;以及因要求男女平等而危害了亚当的男性权威,从此在圣经中消失的亚当“原配”莉莉丝。另外还有一位,就是今天要讲到的抹大拉的马利亚(Mary Magdalene)。有人说她是妓女,也有人说她是最懂耶稣的人,所以这位神秘的女人,究竟是谁?

1

Mary Magdalene attributed to Gregor Erhart (d. 1525)

被耶稣拯救的妓女?

在四福音书中,抹大拉的马利亚的名字至少出现过12次,比很多使徒都多。在《马可福音》中记录了她跟耶稣相遇的故事:“耶稣从她身上曾赶出七个恶魔”,因此她的病得到了医治。一些神学家认为,这“七个恶魔”代表着精神疾病,而另一些则认为它代表着淫乱,也就是说他们认为抹大拉的马利亚是一个妓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