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你应该知道的十件埃尔格列柯的作品(组图)

你应该知道的十件埃尔格列柯的作品(组图)

2017-05-03 08:5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羊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埃尔格列柯,一位久居于西班牙的希腊画家,他是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最有个人特质的一位大师,打破了传统的文艺复兴风格,形成了一种完全属于自己的美学风格:不可思议的情感、扭曲的身体、戏剧性的色彩和可见光。他的画风在当时并不受宠,但在20世纪重新获得肯定,被公认是表现主义及立体主义先驱,影响了马奈、塞尚及毕加索等现代主义大师。

接下来介绍十件你需要知道的格列柯的作品。

《耶稣治愈盲人》(公元1570年)

埃尔格列柯的早期作品,创作于意大利的威尼斯或罗马。早年间,这幅画被误认为是丁托列托和维罗纳人的画作,直到十九世纪五十年代,专家最终认定它是埃尔格列柯的作品。这件作品描绘了穿着粉色内衬、外面裹着蓝色长袍的耶稣,正在治疗跪在他身前的盲人。在他的左右两侧分别有一组人物,以及前景和背景中的两个男人和女人。这幅画最终是未完成的状态,你可以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欣赏到格列柯的这件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