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荆成义国画作品鉴赏

荆成义国画作品鉴赏

2017-05-06 10: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6.jpg

《春声》 45x68cm  2016年

水墨情结  诗文意境

古人云:“意高则高,意深则深,意远则远。 荆成义倾心宋元、明清以来的文人画传统,潜心追求虚静空灵的艺术境界,但又不似一般文人画之逸笔草草。他将情感蓄于笔端,把意境的营造与神韵的表现视为绘画之生命。他非常重视绘画创作的思想情趣、意境营造,所崇尚的不只局限于笔墨章法的韵味,而更讲究和重视整幅画的构图和完整性,以及画面总体的视觉效果。

由于每一个画家有着不同的气质与修养,面对同一物象,心灵会有不同的感受。荆成义深受中国花鸟画文人思想的影响,将花鸟画作为传达情感的载体,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并运用笔墨的浓淡、点线的交错、明暗虚实的互映、行体气势的开合,去创造一幅幅意象幽深、气象万千的胸中沟壑。他的写意花鸟画,格调高雅、生动自然、构图细密严谨、线条至简至洁。既有宋画的文秀淡雅、隽永含蓄之美,也有元人的自然天趣。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