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荆成义国画作品鉴赏

荆成义国画作品鉴赏

2017-05-06 10: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10.jpg

《和风》 68x68cm  2016年

 情趣盎然 清远雅逸

荆成义对水禽又是情有独锺,因而用水墨形式来表现水鸟和鸭子是他的最爱。他深刻领会传统水墨画的美学品格,认真体察动物在大自然中与人以及环境的相互依存关系,强调借物抒情,因此,其作品更富于生活气息,更富于动人的情趣。

荆成义笔下的花草禽鸟在平淡中孕育着生机。芦苇丛清翠茂密,花红草绿祥瑞欣荣,就在这红花绿叶的庇护下,几只水鸟在悠然自得 的“闲庭信步”(水边雅韵图)。“绿阴”图则表现炎炎夏日,荷塘中一对嬉耍过后的水鸟,在硕大荷叶的庇护下,一只清梳羽毛,一只静思无语。那鸟的体态神情,传露出不尽的情感与思绪。我想,那鸟的世界一定是风情万种的,它们也一定有太多太多喜怒哀乐的情思的。谁解心中事,笔端传风情。我窃以为,那些荷塘欢雀的生灵,不是鸟而是人。然而,人是终究没有鸟的那般福分与闲适之情的,所以芸芸众生总是在力图走进它们的世界,流连忘返地徘徊在童话般的画面之中。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