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荆成义国画作品鉴赏

荆成义国画作品鉴赏

2017-05-06 10: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12.jpg

《暖春》 93x186cm  2016年

荆成义画鸭重其性灵之表现。任天机、天趣自然流露,是荆成义作品最大的特色。为了画好鸭子,他认真观察生活中鸭子的习性、生理结构,反复以多种手法去画。通过多年实践,他终于删繁就简,用极有力的简练线条画出了生机盎然的鸭子来。"春之声"、"家园"、"摇风"等作品表现的老鸭、雏鸭入水、嬉戏、觅食、群舞、悠闲、惊飞等情景真可谓活灵活现。画面上几根水草,则"蒌蒿满地芦芽短";几条柳枝,则竹外桃花满目春光。

他的《秋声》图是减笔的极致。整幅画简洁、洗炼,几乎无可再减,但是笔墨的干湿浓淡,粗细疾徐,线条的张力,回头的鸭子似与远方的芦苇顾盼呼应,蕴蓄了极丰富的视觉元素与生命情趣。荆成义笔下的鸭,有沉静贤淑型,有劲舞奔放型。同是鸭子,性格迥然不同。《秋声》图里的鸭子气定神闲,在随风起舞的芦苇下,深情地、缓缓地游着,他们爱的那么自然、那么真挚、那么和谐、那么浪漫。《家园》中的几只鸭子,活灵活现、动感十足,领头的鸭子展翅飞奔,表达出了一种欢快的个性。纸之韵、鸭之歌、千崇神韵、笔情墨趣,中国传统花鸟画的境界已无声的渗入观者的每一个毛孔。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