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这帮流氓美术家 我就是看不惯(组图)

这帮流氓美术家 我就是看不惯(组图)

2017-05-11 11:53 文章来源:墙艺术   作者:吴冠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3)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

《双燕》

1、看不惯 “美协”和“画院”

吴冠中以亲身经历细数美协、画院、文联、作协等各种艺术家组织的“协会弊端”。他在接受采访时,就曾提出“取消画院,取消美协”,“美协是个衙门,文联也是这样。谁都来管文艺,结果文艺上不去!”“国际上很少有这样养的。我亲戚的孩子是清华大学的学生,他参加美国举办的一个英语考试,其中有一道试题:国家应该养画家吗?这道题真是发人深省。美国并不供养画家,法国也只是给一些贫苦的画家提供廉价画室,而中国却有这么多‘养画家,的画院,就好比养了一群鸡,不下蛋。”“美协机构很庞大,就是一个衙门,养了许多官僚,很多人都跟美术没关系,他们靠国家的钱生存,再拿着这个牌子去抓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