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护士节藏品:“护龄卅年”纪念章(图)

护士节藏品:“护龄卅年”纪念章(图)

2017-05-15 21:15 文章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胡胜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笔者虽不是护士,但藏有一枚“护龄卅年”纪念章。这件藏品是一位友人特意从外地古玩市场上买来,然后转送给我的。

这枚纪念章带有原盒,直径4.5厘米,重约11.4克。纪念章正面印刻有“护龄卅年”字样,纪念章下方那盏明亮闪耀的提灯为“南丁格尔油灯”。南丁格尔是护士巡视制度的创立者,克里米亚战争爆发时,她曾手持风灯参加战地护理,士兵们以亲吻她的身影来表达崇高的敬意,并亲切地称她为“提灯女士”。纪念章背面印刻有“1986年国际护士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字样。据有关资料显示,该纪念章是卫生部1986年为表彰护龄在30周年以上的老一辈护理工作人员而颁发的荣誉奖章。

朋友后来告诉我,这枚纪念章与一般的“护龄卅年”纪念章有所不同,这枚纪念章的背面还留有“哈尔滨市标牌厂制”字样。据了解,这是卫生部颁发的第一批“护龄卅年”纪念章,它和后期颁发的纪念章意义不同,就像书籍第一版第一次印刷一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