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丹青——书画博士之袁玲玲(图)

翰墨丹青——书画博士之袁玲玲(图)

2017-05-16 09: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图片20170516092318.png

袁玲玲:1974年生于河南郑州 ,学士、硕士、博士阶段先后毕业于河南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现任职于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副教授。多次参加全国美展等大型展览并获各种奖项,多幅绘画作品收录入各类展览大型画册,被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国马歇尔大学、二七纪念馆等单位及个人收藏。在《美术观察》、《美术》、《艺术评论》、《中国画苑》、《中国书画》、《东方艺术》、《中华儿女—书画名家》、《文滙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绘画作品七十余篇幅。

QQ图片20170516092248.png


QQ图片20170516092305.png

孟云飞:品袁玲玲博士的工笔人物画

中央美术学院的硕士、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博士、中国国家画院的博士后,对于一个学者型的女画家来说的,她无可挑剔的教育背景已足以让人钦羡不已。但如果她仅仅是会学习也就罢了,偏偏这聪慧的小女子又很有才情。其作品可谓是格调不凡、玲珑剔透,气韵生动。主攻现代工笔人物画创作的玲玲,多以女性为表达主题,注重生命在游观中的孤傲、清丽与优雅的存在,在现实与离幻中洋溢着青春的恣意和浪漫,贯穿着画家精灵般云卷云舒的悠然情怀与天性,保留着女画家特有的温婉细腻与柔情,在个体的生命体验中彰显着这个时代所赋予的独特的精神与个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