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北京师范大学(组图)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北京师范大学(组图)

2017-05-31 12: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校史沿革

北京师范大学前身为1902年创办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曾先后改称优级师范科、京师优级师范学堂。辛亥革命以后,改京师优级师范学堂为北京高等师范学校。1923年7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成立。“七七事变”后,北京师范大学转移到西北大后方,数年间,学校一再迁徙,校名几易。1946年7月,学校迁回到北平,以国立北平师范学院称。解放后,北京师范大学进入了大发展的时期,1954年,北师大各系陆续迁入北太平庄新校址。目前的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综合性高等学府。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并称北京“四大名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