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中国矿业大学(组图)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中国矿业大学(组图)

2017-06-01 13: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校史沿革

中国矿业大学,其前身是1909年的河南焦作路矿学堂,后改称焦作工学院。1950年,在焦作工学院的基础,新中国建立了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中国矿业学院。1953年学校迁到北京后叫“北京矿业学院”,“文革”中在四川叫“四川矿业学院”,1978年经上级批准,学校迁到徐州,恢复了建国初期的“中国矿业学院”的校名。1988年4月,“中国矿业学院”更名为“中国矿业大学”。至此,学校经历了14次搬迁和11次校名更改,这是中国矿业大学非同寻常的历史。

该校目前有两个校址,及北京和徐州,一校两地,在中国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