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凸显笔墨精神的张力——胡世芳作品赏析之二(组图)

凸显笔墨精神的张力——胡世芳作品赏析之二(组图)

2017-06-02 12: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G_3737.JPG

胡世芳,浙江东方美术馆馆长,高级美术师,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牡丹艺术协会副主席。

1959年生于浙江省慈溪市严子陵、陈之佛故里。自幼敬崇齐白石,临习大师画作,1975年高中毕业后开始做美工,广泛吸取民间艺术精华,创作大量工艺美术作品。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中国画创作,大写意花鸟作品具有深厚的传统功力和文学涵养,又有现代创作理念;既挥洒自如﹑天然意趣,又细腻精到﹑耐人寻味,达到较高的艺术境界。

胡世芳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级展览。2005年出版《胡世芳写意花鸟》画集,2006年在美国﹑东南亚等境外展出,其中《吉庆有余》《雏鸭溪水》等作品被美国资深藏家收藏。

2010年作品《秋韵》、《连年有余》等作品,参加中国美协等举办的“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同年3月出版中国书画艺术名家丛书·胡世芳卷;4月参加纪念徐悲鸿诞辰115周年中国画当代名家邀请展,并代表画家上台剪彩;11月作品十幅收入《画坛里程碑》画集。

2012年3月,十幅作品收入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清赏《水墨新韵》画集,11月画作十幅收入《画坛巨擘》画集。

2016年作品及艺术评论收入《中国当代画家研究·花鸟卷》。

《天高气清》等多幅作品在《美术》杂志、《美术报》等全国美术报刊发表,并在《亚洲美术》﹑《人民文学》﹑《香港商报》推出“胡世芳中国画作品”专题报道和专辑介绍,得到艺术理论家的广泛关注,被称之为:“能够把握住艺术规律又有艺术悟性,插上智慧的翅膀翱翔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