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来看张大千笔下最清纯的小仙女(组图)

来看张大千笔下最清纯的小仙女(组图)

2017-06-05 12:02 文章来源:民国画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首先当然是这幅张大千的《飞天图》。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张大千(1899—1983)飞天图  设色纸本  

立轴  182×94cm

出版:

一、《中国历代名家书画精品集—张大千/人物》P12,2013年上海书店出版社。

二、《张大千精品集上卷》P152,人民美术出版社。

注:孔祥熙家族旧藏。

估价待询

作为临摹敦煌壁画系列的作品,本来流通市场的就比较罕见,更罕见的是,它还曾经被民国四大家族之一的孔氏家族孔祥熙旧藏过。

孔祥熙是孔子的第七十五代孙,他的妻子是宋霭龄。孔氏家族所藏的书画、珠宝可都堪称现代中国史上数一数二的重要收藏。

1941到1943年,张大千花了三年时间,在莫高窟、榆林窟、千佛洞摹写了近三百幅壁画。安西榆林窟是张大千最喜欢的,1941年冬天,张大千在这里待了二十多天临摹了多幅壁画,《飞天图》就是根据榆林窟第15窟飞天壁画创作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