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一片“羽毛”拍870万 这位珠宝女设计师到底有何不同(组图)

一片“羽毛”拍870万 这位珠宝女设计师到底有何不同(组图)

2017-06-08 12: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钟天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重生蝴蝶

这只“重生蝴蝶”,以一颗3.01克拉特殊切割的盾型白钻作为中心,两侧是用轻盈的钛金属铸就的蝶翼,而不对称的双翼上,两面都密集镶嵌了超过80克拉的白钻以及23克拉的蓝宝石、变色蓝宝石和紫色刚玉。其中,蓝色与白色的交织带着宝石切割赋予的锐利线条,如同霜冻覆盖其上,不规则的缱绻双翼又让人看到蝴蝶破茧初生时的生命力量,仿佛它下一秒就要挣脱束缚,抖落冰霜。

“当我在创作这只蝴蝶时,心里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怎么让别人看到我的重生。当人生经历过起起伏伏而走到谷底时,已经没有办法再往更低的地方走,所以就只能凭借一股力量往上飞。那是当创作去到了边界模糊的无我之境时,整个爆发出来的作品。”赵心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解释,“蝴蝶象征蜕变,也象征着我自己不断变化的艺术创作。我希望别人透过这件作品,看到我的成长。”自2008年起,赵心绮每年都会创作一件蝴蝶主题的高级珠宝作品,并以No. 1为其编号,收录在个人每年限量36件的大师系列之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